2008年10月24日

PDA手機

我的第一支手機是Moto的海豚機,這隻手機耐操又耐用,只可惜機身太大太重了!在這時期,我有一台SONY的PDA,OS是用Plam,我把它用來看小說及打電動的時間比較多,真正發揮行動助理的機會不多,因為文件格式跟MS之間的轉換,不是那麼方便!
我的第二支手機,也是Moto的PDA,這支PDA手機,用了一年多,因為電池實在太爛了,一下子就沒電,買過新的原廠電池,還是沒改善,它不是一支智慧型手機,因為是封閉型的,無法更新OS及安裝其他AP,我用的最多功能是行程管理,我把我所有的schedule都輸入PDA中,可以隨時提醒我。當然,很博我喜歡是可以面板手寫輸入!
我的第三支手機也是Moto的,型號是V60i,只用了1個多月吧。因為,沒有行程管理功能,讓我誤了一場非常重要的會議。
在一個暑假的資訊展中,我很認真的參觀,看了二支PDA手機,一支是HP的,一支是多普達DOPOD,當我決定要買HP這一支時,廠商說要等二個禮拜,只好轉買DOPOD,這二支的差異:HP這一支有內建GPS,但是稍大些。DOPOD這支外型紮實有質感,可惜無GPS,需要外接。花了二萬八千多,所有的周邊一次到位,包括:藍芽GPS、藍芽耳機、無線網卡、記憶卡、PapaGO導航軟體等。
藍芽GPS、PapaGO導航,對我來說非常需要及重要,因為,我經常受邀到各處演講,絕對不允許迷路的情況發生,準時到達會場是必須的。事實上,光準時是不夠的,因為我到會場後,還要準備NB的相關連線,單槍、網路、音響、電源供應等!所以我的習慣都是提早10分鐘前到達會場。雖然,藍芽GPS及導航系統,有時後會多繞一些路,多走一些路程。但是,卻能正確的讓我到達目的地。
2007年,我又換了DOPOD CHT 9100 3G 手機,OS用Microsoft Windows Mobile ,內建GPS、無線網卡。 這一支比起前一支,當機的機會少了很多,幾乎不會擋機!
2008年,我買了 一支Diamond機,送給我太太!
這些智慧型PDA手機,都不便宜,難怪宏達電會變成股王!
接下來,我會寫一些關於PDA手機的未來趨勢!請大家拭目以待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