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6日

有水準的沒水準的人

今日一早到銀行辦完事,順便去歷史博物館看台灣百年水彩畫展,

買完票,上了二樓,樓梯牆上,放大著石川欽一郎的畫,心情很舒
服、愉悅,覺得台灣百年水彩畫展應該是不錯展覽。可是一進到二
樓的國家畫廊,就覺得很吵,一群有水準來看畫展的,雖談不上大
聲喧嘩,你一言我一語,頓時,心情大壞,我看了石川欽一郎的二
張畫後,我噓了數聲,不見反應,也不見管理員,門旁管理員椅子
空空如也,不見蹤影,莫非她眼不見為妙,遁了!

我實在看不下去,我想隔壁應該還是台灣百年水彩畫展的展場,於
是我快速移至隔壁,哇靠,更慘,一位導覽老師,帶著數十位參觀
者,在口沫橫飛的解說著,還好他們在另一個房間,我只好忍著,
沉靜自己,不去聽他們的聲音,沉醉在台灣百年水彩畫展的畫作中!

一會兒,掌聲響起,導覽結束。終於得片刻安寧,欣賞畫作!看完
年輕一代的台灣水彩畫家後,移往國家畫廊,沉浸在石川欽一郎、
我的老師李擇籓老師、藍蔭鼎等前輩畫家的大作,突然,又傳來一
陣類似工作人員的聲音,說甚麼從這邊拍、怎麼移動等語,我看她
胸前掛有名牌,我想他在『執行公務』,也就不以為意,沒想到她
們交談的內容越來越離譜了,甚麼找她到福利社買東西可打折之類
,把國家畫廊當作私人會客室,我看乾脆在國家畫廊擺上咖啡座賣
咖啡算了!

我只好草草的結束欣賞台灣百年水彩畫展!

有水準的沒水準的人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