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30日

讀卡機在Windows 7無法運作問題

讀卡機在Windows 7無法運作問題

為了表示我還跟得上時代,我把OS更新為Windows 7,更新OS要很大的勇氣及魄力,除了要把該備份的備份起來,還要記住一些帳號密碼及相關軟體的設定方法!特別是網路銀行、數位簽證、網路ATM部分,總是令人不是那麼順利安裝!如果你跟很多家金融機構來往的話,就有點棘手!每一家的設定都不一樣,這時可能要準備大大的筆記本,來記錄一些眉角的地方!然後,再準備一本小筆記本,記下你的大筆寄放哪,當你找不到大筆記時,可以翻小筆記本,看看大筆記本放在哪。

我花了一個上午的時間,把所有的安裝、設定搞定!該有的AP、防毒都能正常運作,且都更新完畢。

接著,我打開磁碟陣列(Disk RAID),OK 一切正常,緊接著,我拿出讀卡機,插上16GB記憶卡,連線了許久,仍然無法讀取,用筆電重新格式化後,竟然正常了,當時我懷疑是記憶卡格式化的問題,可是,陸續的問題發生,一下正常,一下又無法讀取,這又讓我懷疑,讀卡機驅動程式無法支援Windows 7。就這樣,困擾著我好多天,一度讓我想要重灌OS回XP。

我還是懷疑是讀卡機本身的問題,昨晚,我去電腦店,買了內建式的讀卡機,把3.5吋磁碟機卸下,這也宣告磁碟機的時代結束了!裝好內建式的讀卡機後,重開機,問題仍然存在,這時候,我後悔了,為何購買時,不問店員是否支援Windows 7,(當時我很自負,認為不用問,在Windows 7 一定沒問題。),在懊惱之餘,我打開裝置管理員,eHome infrared receiver這個裝置有問題,於是我把舊的讀卡機插上,又出現一個eHome infrared receiver。

靠!Windows 7 把讀卡機當成紅外線接收器了!真是................

解決方法
一、 開啟『裝置管理員』
二、 點選『eHome infrared receiver (USBCIR)/更新驅動程式』
三、 點選『瀏覽電腦上的驅動程式軟體』
四、 點選『讓我從電腦上的驅動程式清單中挑選』
五、 點選『USB Composite Device』
六、 完成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