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9日

當滑鼠遇上炒菜鍋-3

第一年教松年大學時,我並沒要求他們記筆記,後來發覺這樣不行,這些老人家,忘的比學的快,特別是忘記帳號、密碼,是件很麻煩的事!

現在,我都會要求他們記筆記,後來發現,這樣也不行,因為他們來不及,而且,雜亂無章,筆記毫無頭緒,要用的時候根本找不到!
現在我會在Word 上邊打邊講,把字放大,慢慢的給他們抄!

各位不要說我狠,說我混,為甚麼不印講義給他們呢?其實我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,不是節能減碳、我要讓這些老人家,動動腦、動動手,讓他們的腦不要退化太快!

有一天,有位老太太跟我說:
『我昨天晚上跟我孫女討論電腦的一些問題,
我孫女就跟我說:上課要記筆記,
我說:我有抄啊,我都很認真抄啊,
我孫女就說:那就把筆記本拿出來啊,我說我忘了筆記本放哪理了,
我孫女想了一下就說:這樣好了,我去買一本筆記本給你,這本筆記本專門記你的電腦課的筆寄放哪裡,這樣你就不會忘記筆記本放哪了!』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