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19日

老師,那是我堂哥!

我曾經照顧一個隔代教養的孩子,從3年級一直到國小畢業,那幾年中,
所有的學校或同事所送的便當、點心、蛋糕、禮盒、喜餅甚至紅蛋,我
都偷偷的給這位孩子!

為了維護學生的尊嚴,我的方法是,放學時,把這位孩子留下來3、5分
鐘,問問家中近況,然後把東西拿給他!

這孩子也很爭氣,幾乎每次考試都是全班第一名,畢業拿到了縣長獎,
畢業典禮後,我留下全班,做臨別贈言,事實上,是要對這位孩子說的
,我說各位畢業以後,無論碰上甚麼問題,都可以回來找我!

半年後,同學回來找我,說這個孩子失蹤了,問我知道他的訊息嗎?
當時,我心好痛!

八年後,我從研習會回來,上課時,跟班上同學提到這段往事,突然,
有位學生舉手說,那是我堂哥。我嚇了一跳,敢忙問他現在在哪?
得知這位孩子幾經波折,已經上華梵大學電機系了!假日在新店幫媽媽
賣雞排!

同班中,有一位小女生,也是我3年級帶到畢業,這位小女生,國小第
二名畢業,她本來可以上醫學院,填志願前,去參觀了醫學院,差點昏
倒在大體解剖室裡!就進入台大資工。

人的命運就是這樣!

沒有留言: